close

比比    

 


 

 

這是Bibby ,

生於2008年11月7日

猝於2013年7月14日13時57分

享年4年8個月又7天

 

2013年7月13日(六)上午8點

起床後發現比比倒在地上,呼吸急促、雙腿僵直體溫略低,

當時我不敢移動他,不湊巧的是..當天是放颱風假的星期六!!!

第一通打電話給比比固定會去的博聯動物醫院,但是沒有人接聽..

第二通電話給打回生動物醫院,感謝老天 他們有看診,

我快速陳述比比目前的情況,詢問醫生有沒有我能先做的急救措施,答案是: 沒有

隨即和我妹兩人抱著比比飛車前往回生動物醫院。

 

[回生動物醫院]

醫生大致上看了一下比比之後,開始抽血驗血、 拍X光、量脈搏、照心電圖,

身為一個急迫的母親,我當下真的很想拿著愛的小手大拍診察台說:" 動起來!!動起來!! "

動作真的慢!到!不!行!,悠悠的拿下來量脈搏的儀器,再拿出測量的一包導線之類的,抽出一條 比一比又放下...

這個動作持續了三次之後,把測量的貼片綁在他自己說可能沒有血液循環的後肢 (綁貼片的動作也重新做了2-3次)

量了2-3次之後說:ㄟˊ怎麼測不到  才又改測尾巴的脈搏,終於測到了 答案是血壓偏高

此時我的理智線已經快要斷了

測完血壓之後,醫生本人又悠悠的拿下測量心電圖的儀器,4條接線也是重新接了兩次..

在這過程中,醫生發現他的冷氣會滴水

WTF!!!!!!我心急如焚你還有時間跟你的助理說這邊漏水怎樣怎樣的!!!!!!!

好了,經過一堆慢條斯理的檢測過程,醫生終於開口說話了

「會造成後肢血液循環不良也是所謂血栓的原因有很多,我沒有辦法跟你確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有幫他檢測是不是心絲蟲引起的,答案不是。他的血壓偏高,X光片裡肚子有空氣應該是他很喘造成的,他會這麼喘是因為她不舒服,我看他X光下半身都沒有任何異相,雖然只拍到一點點胸腔,但是他的肺部有纖維化的跡象。我覺得應該是血栓造成他的下肢癱瘓,就是我們所謂的中風,驗血報告都還不錯,只是血小板偏低,這很有可能跟血栓有關」

說完隨即先幫他打了兩支針,我詢問這是打的什麼,醫生沒有回答我..

心電圖的結果他只說比比心跳很快,沒錯 就只有這樣 我想說這我難道感覺不出來嗎??!!

之後又說他要幫他注射溶血栓的藥劑,說通常要打7天,但我們可以評估他的情況看什麼時候要停。

說完又幫比比打了3-4支顏色不同的針,拿了兩包藥(其中一包是比比有吃過一陣子的牛磺酸碇)

還幫比比打了醫生說比比一日所需的水份量的營養針

就這樣 NT.5800

我急著出門身上只有3000元,醫生很好心的說沒關係,叫我隔天帶比比去打針的時候在還剩下的

天真的我還自己問了醫生回家之後會不會有什麼突發狀況或症狀

醫生說:「如果血栓移轉到腦部,他會休克,再帶過來急救」

就這樣,天真的我又以為醫生都說了 「一般要打7天的針」,當下我的腦袋又一片空白,就這樣把比比帶回家了

 

回家之後,我開始照醫生說述的中風癱瘓blablabla查相關資料,好吧 我什麼都沒找到!!!

比比開始漏尿,尿液顏色略深,又有點偏紅

越想越不對勁的我又不死心的再打電話去博聯動物醫院,再次感謝老天,看診到下午4點

 

(一整路比比還是喘個不停)

 

[博聯動物醫院]

當天因為颱風天,只有陳醫師一個人看診

當輪到我們的時候,陳醫師很溫柔的跟比比說了一些安慰他的話,看了我們帶去的早上檢測的結果和X光片

詢問了一下之前的有沒有發生過奇怪的事情,

比比去年全身健康檢查發現有半邊的心臟偏大,但是評估後決的還不需要做超音波檢察,只說要追蹤有沒有不尋常的突發狀況,

在半年至一年前有一次比比從沙發上跳下來之後,左後肢有一點掰咖,像抽筋那樣,大概半小時之後就有恢復了

陳醫師說「X光片怎麼都照下半身?胸腔怎麼只有一點點? 肺部有積水的現象,所以他很喘,這應該是心臟病引發的血栓,我必須告訴你們要做好心理準備(默默的拿了一包衛生紙放在診療檯上)。上星期也有一隻貓帶來也是兩腿僵直的血栓,隔天就走了..若比比有幸可以撐過心臟的狀況,那可能要截肢,一般貓咪都只會發生在一隻腿上,截肢幫他裝個小輪椅,他的生活還有一點品質可言,像三年前也有一隻貓是這樣截肢,他幾個禮拜前才走的,但是比比是雙腿,他的生活品質可能會很不好,再加上他的心臟狀況,最壞的打算是可能要考慮安樂死。」

很謝謝陳醫師的解說,比比無力的把頭靠在我身上,

安份的又打了抗生素及利尿劑之後我們又帶比比回家了 (NT.650元)

 

回家的路上腦筋一片空白,眼淚不停的掉

回到家中邊哭邊安慰比比,一定讓比比更緊張了,我是沒用的母親:(

看著比比吃力的拖著沉重下身想爬到房間裡躲起來

我整個人的心都揪起來,腦袋裡一直想著陳醫師的建議..

但我還是不想死心,晚上又帶比比去中興動物醫院

 

[中興動物醫院] 

這次來中興遇到的是朱醫師,大致上描述比比的狀況以及早上兩位醫生的建議後

朱醫師覺得我們先一步一步來,先改善他一直很喘的問題,

如果我們能接受比比有可能在2:00AM-9:00AM醫院沒有人的這段時間走掉而我們也不在他身邊的話,

建議我們可以讓比比住在全氧室裡休息,觀察兩天,

如果情況有改善的話,星期一再來做超音波檢查心臟衰竭的程度,再來決定後續是要截肢還是要安樂..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我和我妹決定讓比比住院,

畢竟,如果比比真的走了,在全氧室可以減少他一點點痛苦,我們想要在他身邊只是我們自私的需求而已..

醫生還問我們要不要簽放棄急救同意書,要簽 當然要簽..

付了一天份的訂金後,跟比比說掰掰明天再來接他看他,我們就離開醫院了

全氧室住院一天:2500元

 

在10:00PM-2:00AM 及 隔天早上9:00AM-10:30AM 這些時間

我都好怕接到醫院的電話跟我說比比走了...真的好難熬....

-隔天-

上午的探病時間只有10:30AM-11:30AM

在此謝謝我的男友 張姓友人 特地遠從基隆直殺高雄來陪我 感激不盡

我們去看了比比,感覺精神有比較好一點點,看到我們時還"喵~"了一聲

可能真的很虛弱吧..眼睛又開始瞇瞇的很想睡的樣子

我們待到11點半 告訴比比要他多休息 晚上他的醫生會來看診我們再來掛號問醫生情況跟看他(星期日晚上沒有探病時間)

回家後我躺在床上,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以淚洗面

當我哭累了要閉上眼睛時,我的電話響了.......

 

是的,比比走了

護士小姐說他就像睡著一樣走了

雙手發抖握著方向盤 儘量放空腦袋

到了醫院 護士小姐告知他們把比比帶到樓上的小房間 還放佛經給他聽

我們到樓上摸摸他親親他,告訴他他會去更好的地方

還幫她選了DM做的感覺很專業 芙蓉聖心寵物天堂

對不愛出門的比比說這是我們強迫他去的最後一個地方 (就算難過還是可以開玩笑 哈哈

 

[芙蓉聖心寵物天堂]

過沒多久就有一位先生來,恭敬的幫比比裝進他們的箱子裡 (好險夠大XD

我們就跟著他的車一路到了他們的接待處

這位先生很有愛心也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解釋了他們的做法跟收費方式

我們幫比比選了火葬、環保的紙筒骨灰罈、還有菩薩加持過的蓮花和元寶

先生也和我們解釋到

佛教有所謂的「六道輪迴」,寵物非人道、屬於畜生道,

因為要幫助他們往上跳脫、不用再這麼辛苦的輪迴,

但是要跳脫畜生道是比較有難度的,

他們也試過很多方法,終於找到一個可行的方式

所以建議我們有預算的話,讓比比在火化後,待在芙蓉聖心頂樓的佛堂七七四十九天

讓比比可以跟著菩薩修行,幫助他去更好的地方

所以我跟我媽就決定相信這位先生,幫比比看了火化的日時後就先回家了

後事費用總計:7500元 包含:火葬、環保的紙筒骨灰罈、菩薩加持過的蓮花和元寶、進塔49天

 

到了火葬那天,謝謝我的親家母 PINKY (還買了要給比比的零食) 一起來送他,沒想到他哭得比我還慘

後來聽她說他有告訴比比的親密愛人阿咪說比比走了,阿咪咪感覺也很難過的趴在她身邊 (飼主自己投射情感啦哈哈哈

芙蓉聖心的人員告訴我們,可以帶比比生前喜歡的玩具或是他再睡的床或被子來燒給他

但是比比都沒有這些東西..畢竟我的床就是他的床 我的手就是他的玩具 XD

更別提那些他根本不喜歡他的獨角仙裝跟項鍊 XD

他畢生的興趣就是吃! 睡! 裝可愛!

所以我就買了零食和印了一些口挨的照片給他做紀念或是拿去炫耀

但不小心9張一頁的照片又選了100多張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是非常愛騷擾他的母親 

我和比比  

 

進塔後每個周末我們都會去看他

告訴他要認真、不可以任性

塔位的環境真的很不錯

裡面有很多鄰居玩伴~ 雖然他們可能覺得很不好玩XD

每次去都會遇到和你一樣心碎的飼主

幫他們換食物 水 陪他們講講話 就像他們還在的時候一樣

因為我們只放49天 所以只能放水跟佛經 還有他的照片

我因為已經給他很多照片所以就沒再放他的照片了 怕他覺得太煩XD

但我拿圖去給他看 繼續強迫他always by my side 哈哈哈!!!

11116304_10205932983299335_9457230481213860_n  11038719_10205932983339336_8937360962788039010_n  

 

最後最後,比比的骨灰灑在芙蓉聖心火葬場旁邊的花園裡了

回歸自然是我們一直想要的

謝謝我親愛的比比,知道媽媽很沒用,所以你就自己睡著當天使去了

記得翅膀要裝大一點的 7公斤的比較保險

帶著我們的愛 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都不用害怕了

希望你偶爾可以來看看我 也去看看阿公還有哥哥弟弟以及你的親生母親 (阿公說要去的時候要先打個電話XD)

謝謝你這輩子的陪伴 我會永遠愛你 想念你

 


 

 

我會想要把比比最後走的這段過程po到網路上來,

是希望能夠幫助到一些曾經和我一樣無助、因為醫生口述以"癱瘓""中風"在網路上也是查不到資料的貓爸爸媽媽們,

直到醫生正確說出 "心臟病" "血栓" 我才找到網路上的相關資料,症狀都跟比比的一樣

博聯動物醫院的陳醫生有說:從病發開始的3-6個小時是搶救的黃金時期

其實我承認也疏忽了一些事情,幾個月前還要帶比比去補打預防針+身體檢查的,牛磺酸碇吃完了我也沒有再多訂,

給心臟可能需要持續追蹤的貓爸媽們一些參考

心臟病發真的是說來就來的..平常也沒有任何跡象跟徵兆

希望各位父母親的孩子們都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