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蘋果派首圖  

 


 

 

每年母親節都在煩惱要送什麼給媽媽、帶媽媽去吃什麼

但我的母親大人都只有一個回答,就是最令人崩潰的 「都可以阿~~~」 (尾音一定要拉長 只差沒有旋轉而已)

所以今年也是和去年比照辦理,做個甜點送給媽媽,然後自己也可以吃,超好DER

我覺得全世界的母親都一樣,都假裝很隨和XD

一但出現他們在意的點,他們一定會 (打錯惹 是「講」)

我們家母親喜歡吃的甜點,派皮一定要夠酥脆或是極致綿密,走一個極端的路線

以及重點之中的重點就是 不要太甜 

這種個人口味風格很強烈的真的很難拿捏阿

 

好哪~那重點要開始了~

首先,因為這次派皮我自己不甚滿意,然後也沒有拍照XD

南台灣的5月奶油從冰箱拿出來就流汗了是怎樣...所以改天再分享派皮做法~(有連結)

 

蘋果派的內餡有分很多種,超級軟爛、外面軟裡面脆、沒有加工的蘋果

我自己很害怕吃到煮的爛爛的水果 所以第一種 OUT !!

沒有加工的蘋果通常會和糖漿或是卡事達醬攪在一起,再加上沒有煮過只包糖漿根本是詐騙集團XD 沒有軟度也無法朔型 所以也是 OUT !!

 

第一發就有點偷懶,都沒有拍照所以大家就自己想像一下XD 之後會再補照片

 

蘋果內餡

準備材料:

1. 無蠟蘋果三顆  (選擇和巴掌差不多大且脆口的,不要買那種鬆鬆的,這樣煮出來才能保留口感。選擇無蠟蘋果的原因是因為某部分不削皮,我覺得這樣比較健康~)

2. 細砂糖120g  (大約普通飯碗7分滿的量)

3. 玉米粉18g  (大約普通湯匙兩大匙的量)

4. 無鹽奶油15g (我是習慣用發酵奶油,但只要方便什麼奶油都可以~ 15g是大概一根女性大拇指的量XD)

5. 檸檬一顆  (擠汁)

6. 肉桂粉

 

 

準備用具:

1. 鍋鏟一組

2. 保鮮盒一個

 

 

開始囉:

1. 蘋果洗乾淨,一顆不削皮、另外兩顆削皮,將一顆有削皮的蘋果半顆切小丁,剩餘兩顆半的蘋果隨意切薄片(厚薄度不均等等擺出來才漂亮歐~)

    切好的蘋果陸續丟在保鮮盒裡,先淋半顆檸檬的汁防止氧化變黑,切好一點就幫他們加蓋搖一下,直到全部切完。

2. 將一半的奶油下鍋,小火等到奶油融化後加進全部的蘋果、一半的砂糖,拌炒到出水,過程中將準備好的玉米粉加水,稍微淹過玉米粉的量就可以了,攪拌均勻。

3. 觀察鍋中的水,開始滾的時候立即關火且加入調勻的玉米粉水,快速攪拌均勻

    (這麼做是防止過度沸騰再加上我們自己手殘 導致產生粉塊 超~噁~的~)

4. 拌勻之後就再立馬加入剩下的砂糖、奶油、檸檬汁以及撒兩下肉桂粉,繼續拌勻就完成啦~

 

最後肉桂粉我自己都是只灑兩下,拌勻之後自己偷吃看看味道喜不喜歡,覺得不夠位可以再多加,但要注意不要讓肉桂搶過蘋果味~

 

玫瑰蘋果派擺盤  

擺盤組裝更簡單了~

1. 撈出蘋果丁鋪在底層(注意!要依照自己塔皮的厚度來抓底層要疊的厚度,如果鋪太淺會影響到後面花朵的立體效果,也就是說會全部陷進去塔皮裡面,也不會有綻放~的感覺,我自己是抓大蓋1/2的厚度)

2. 從外圍開始擺起,隨意穿插一些有皮一些沒皮的,一層一層網內堆疊

3. 最中間找一片比較薄的凹折或是捲起來放進去 就完成啦~

 

 


 

網路上有很多花束蘋果塔還有正統蘋果派的做法,因為我不愛杏仁奶油,所以就自己捨棄這個部分XD

正統蘋果派要先等蘋果餡涼了之後和派皮一起包起來再去烤,烤出來很大一顆,要分送餵食攜帶也不方便,我自己的做法是塔皮一次烤起來放,如果要馬上吃就不用等蘋果派內餡涼,熱熱的擺進去剛剛好~只是手很燙

沒有要馬上吃的話就等內餡放涼冰起來,要吃或分送的時候再組裝,食用前用150-175度烤個5-10分鐘就可以啦~

懶人輕鬆做法但不影響口感跟口味歐~

如果還有剩下的蘋果內餡,可以切小丁加到氣泡水裡變成蘋果蘇打~ 或是當果醬食用都很好吃呦~

 

本篇最難纏的部分就是 !!!

我實在是沒有什麼耐心哪~

 

 

 

 

arrow
arrow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