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菜炒松阪豬  

 


 

 

目前我給自己設定是一週更新至少一篇,我也是蠻怕自己怠惰的

所以這周就又再來一篇沒有記錄過程照片的泡菜炒豬肉~

但我會分享自己調整菜單的理由跟效果 想試做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啾咪

 

懶得切或是碰到生肉會乾嘔不舒服的朋友可以買已經切好的豬肉絲或是豬肉片

我選擇松阪肉的原因是

松阪肉不管到什麼餐廳我都會點,因為他本人的肉質比較有彈性~就是很好吃阿~

我們去吃燒肉的時候就可以發現:如果烤肉技術不好也不會把他烤成肉乾

用松阪肉來料理真的很作弊阿哈哈哈哈哈

松阪肉比較難在全聯買到 (家樂福我不知道 我比較少去:P)

我都是去傳統市場或是Costco採買

在傳統市場跟老闆說你要買豬頸肉就可以囉~

通常傳統市場買到的都比較厚而且很大塊,感覺可以把自己脖子圍住那樣 (好吧, 有人是不是要吐了XD)

在Costco買的比較大盒,大約有6片左右、但比較薄且小塊,買回家直接分裝在密封袋裡冷凍就可以囉~要煮幾塊拿幾塊~也是蠻方便的!!

 

 

準備材料:

1. 松阪肉(豬頸肉) 傳統市場買的1/2塊或是Costco買的2片

2. 韓式泡菜 和豬肉大概1:1的量 (保留湯汁約3大匙)

3. 高麗菜 1/4顆

4. 蔥 1-2支

5. 蒜頭 3-5瓣

6. 大辣椒 1根 (大辣椒比較不辣,如果想吃辣一點可以改用小辣椒2根)

7. 韓式辣椒醬 2大匙

8. 米酒 1又1/2大匙

9. 醬油 1大匙

10. 烹大師鰹魚風味 2匙

11. 鹽 1/2小匙 (鹽盒裡的湯匙的半匙)

 

開始備料:

1. 蔥切段、蒜頭先切尾再拍扁去皮、辣椒切斜片(小辣椒可先對剖去籽 記得戴手套)、泡菜切方便入口的小塊

2. 高麗菜切小片,放入塑膠袋裡,再加入1/2小匙鹽,把塑膠袋口綁起來搖晃均勻備用

3. 豬肉橫切成兩塊長方形 (順紋)後,再斜刀切片(逆紋) 大概0.5公分厚就可以了

4. 醃肉:在切好的肉裡加入1大匙韓式辣醬、1大匙泡菜汁、1大匙醬油、1/2大匙米酒

5. 醬汁:將1大匙韓式辣醬、剩餘的泡菜汁、2匙烹大師、2大匙水 調勻

 

開始煮囉~

1. 不沾鍋裡丟入醃好的肉(不用加油),開小火慢慢把肉逼油炒香

2. 把肉拿出來,用鍋底的油炒香蔥、蒜、辣椒,轉中火放入泡菜、豬肉和高麗菜(包含塑膠袋裡的汁),炒到鍋氣上來(聞到香味、微冒煙)之後加入調好的醬子調味拌炒收汁就完成啦

 

 


 

 

備好料之後只要兩個步驟是不是超簡單!

阿基師的食譜醃肉的時候會打水(高湯)再加玉米粉或太白粉,因為阿基師愛過油XD 但平常在家裡煮真的很浪費油阿~油溫如果掌控不好也會讓整道菜過於油膩,所以我就省略這接步驟了。阿基師最後起鍋的時候也會加酒釀調味,但也是不常使用怕又過期浪費,所以也是省略~

炒菜鍋氣很重要,鍋氣有上來整道菜裡的食材才會有一個融合的感覺,香氣也才會出來,料理好的食物看起來也不會塌塌的感覺很沒精神的樣子XD 在烹煮的步驟2裡若鍋氣有上來,一加入醬汁、鍋底會馬上冒泡滋滋作響(感覺很厲害那樣)。

有些泡菜會比較死鹹,起鍋前可以試吃,如果太鹹就再加一點水滾一下就可以了。

我自己很不喜歡市售罐頭高湯的味道,所以我都用烹大師、雞粉或是鰹魚高湯包調味。

高麗菜也是我自己加的,這樣泡菜就不用加這麼多,太醃漬味,加高麗菜會比較清甜一點~ 高麗菜加鹽放塑膠袋搖晃這招是跟阿基師學的,用鹽巴讓高麗菜出水,這樣在炒的時候就不用另外加水啦~高麗菜的甜味就不會被水拉淡了~

 

 

慢慢切到煮好真的大概10分鐘 超方便~ 也可以吃冷的~ 包便當也超夠味!!!

 

 


 

 

同場加印

本週禮拜三廚房煮韓式料理

所以裝扮也是要韓一下XD

超久沒畫眼尾上揚眼線整個很落漆

感謝很會化妝的美甲師提點及示範 這三天一直在練習

 

11265583_10205962494277091_6336747190420947363_o  

 

 下周禮拜三廚房是美式 嘻哈or好萊塢 超跳tone!! 期待額~

 

 

 

 

arrow
arrow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